close


最近在懷舊古老遊戲,偏偏我家電腦是爛系統Vista不能玩~

總不能把電腦灌回Win98吧?!


前不久認識這個東西... 真的滿不錯用的!

"DOSBox"能在非Win95、Win98的作業系統下正常執行Dos遊戲!

(天阿!真是太神奇了傑克!)
 

我就來小小教大家一下~ 如何使用這神奇的軟體!

 

首先第一步就是先去下載啦~ <( ̄︶ ̄)>



軟體名稱:DOSBox 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dosbox.com/



 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 - - 下 載 篇 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 - -


 

咳...由於上課常混水摸魚兼聊天,以至於英文不概好...但還是稍微看得懂一些.....
不過  只要是我常在用的,一定會!EX: Downloads



1.連上DOSBox官方網頁,找到上排標籤中的"Downloads"





 
2.點進去之後,出現了下載頁面,接著選擇你要的系統版本~


像我的話,本身是Windows系列,所以選擇第一個~
按下後自動會開啟下載~



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 - - 執 行 篇 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 - -

 
 

1.下載安裝完成~ 啟動DOSBox 會出現下面兩個視窗。
從畫面中我們可以看到DOSBox預設的磁碟機代號是Z,
輸入一些簡單的指令
載入遊戲



 
以遊戲"魔島大富翁"為例

2.由於我的遊戲放在D槽,而我想把它載掛放置在C槽

首先輸入:


 mount + 空格 + C + 空格 + 光碟機代號 +  \  + 遊戲資料夾路徑

光碟機代號 
(看你的遊戲擺放在哪一槽)
 

 輸入完後按下「Enter」,執行成功後如下圖所示:






 
P.S 預防大家看不懂~ 附上我的遊戲路徑圖給大家參考




 
3.成功後,
接著再輸入以下指令:


 [磁碟機代號]:
 *我是載掛在C槽~所以就輸入C:


 

接著輸入

 cd + 空格 + 遊戲資料夾名稱 
(最後要開啟的資料夾!)


 
最後輸入:

play


 按下「Enter」

就大
功告成了!



參考圖:







遊戲畫面開啟=>成功!






超久沒玩的老遊戲,令人懷念阿! 多麼單純可愛又滑稽.......?!





我沒聽錯吧?!連音樂都有!!!





超簡單的介面~ 有超可愛的龍~ 超不可愛的魔王嘍嘍...

還有更不可愛的..... SOR... 我連貼都不想貼... ╮( ̄﹏ ̄ ")╭







~ 最後  略提幾個常用的控制鍵 ~



Ctrl + F5

抓圖的熱鍵,圖預設的話會存在capture 資料夾下。


Ctrl + F9
強制結束DOSBox程式。


Ctrl + F11 & Ctrl + F12
用來控制DOSBox CPU 速度,這個數字決定DOSBox每毫秒執行的指令數,
依照自己電腦來設置!
Ctrl +F11是減速   Ctrl +
F12則是加速。



Alt + Enter
可將DOSBox的畫面切換成全螢幕。



Ctrl + F10
可隱藏游標,再按一次就取消隱藏。


 
 
◎相關連結

 軟體教學]DOSBox 0.74設定教學(一)簡單。易懂。好上手!(進階)

[遊戲下載]懷舊Dos Game分享
 



 ※ 以上都是版主辛苦整編,勿任意轉載,喜歡 請多支持喔~謝謝! 

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